遠景

秉承香港天主教教區辦學理想,致力實踐基督精神的全人教育,為社會培育敬主愛人、熱愛生命、珍惜天恩的社會棟樑。

使命

我們以基督為整個教育事業的根基,效法主保雅各伯全心敬主、堅毅勇敢、追求真理、敢於承擔的精神,致力履行福傳的使命,為社會培育敬主愛人、身心健康、能獨立思考、有積極進取的人生觀,並能友愛待人的優質新一代。

 

校訓:忠、勇、仁、愛

天主教學校核心價值 - 真理、愛、生命、家庭、義德

天主是真理、愛和生命的泉源。

天主按自己的肖像創造了人,賦與人生命,使人分享他的真理和愛,並吩咐人在家庭中使生命繼續繁衍。

天主叫人尋求天國的義德, 好達致生命的圓滿。

本校歷史
  • 本校於1965年為聖母聖心會所創辦,名為聖雅各伯幼稚園。
  • 1990年遷來現址,易名為天主教聖雅各伯幼稚園。
  • 1996年9月申請為教育署直接資助之非牟利幼稚園。
  • 2000年9月歸入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。
學校特色
  • 本校榮獲2020年度由香港教育大學主辦「點滴成河—第一屆傑出生命教育教案設計比賽」,「傑出生命教育教案設計奬」。
  • 已通過2022年度學前機構質素評核。報告讚揚學校熱心推動學校發展,讓學校持續進步。學校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,建立良好關係。學校因應兒童的發展需要和能力,將品德教育滲入課程,並將責任感、關愛家人和尊重別人等價值觀與主題教學結合, 以培養兒童良好的行為。教師細心觀察兒童的表現,掌握兒童的發展和學習需要,並適時為他們提供個別支援。兒童展現良好的自理能力,有禮守規,樂於表達個人意見和感受。亦樂於進行合作活動,群性和社交發展不錯。
  • 榮獲「2005-2006健康幼稚園獎勵計劃」銀獎,屬是年度最高獎項。我們透過參與計劃,提升教職員、家長及幼兒對健康生活的認識及瞭解其重要性。
  • 本園榮獲2004年第一屆綠色幼兒學校最傑出表現獎。園內設有寬闊的有機種植園圃,讓幼兒進行生命教育、環保教育和綠藝教育。更透過有機種植及關愛服務活動,教導幼兒尊重及珍惜生命,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價值觀。
課程特色

幼兒期是人生中一個極重要的階段,幼兒階段的經驗對一個人的性格形成、智力發展、人際關係等均具有深遠的影響,而每一個兒童都是一個獨特的個體,有自己的特質、興趣、潛能和需要。每個兒童應受到愛護及尊重。

 

本園推行自主學習教學模式,透過多元的學習區讓幼兒親自參與自選學習活動,以發揮幼兒自主學習精神,培養幼兒的共通能力,進而統整個人的靈性、體能、智能、語言、情緒、群性及創作力的均衡發展;採用小組研習和生動有趣的教學模式,以促進幼兒對英語及普通話的學習能力及成效;推行繪本教學,由繪本故事引發幼兒進行互動體驗式學習,培養幼兒從小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。

班級編制

設有

上午班

9:00a.m.-12:00noon

全日班

9:00a.m.-4:30p.m.

聯繫小學

天主教學校

學校註冊編號:ED1/32570/90